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詩篇 32:1-11

 神赦免的祝福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1)


第一,大衛經歷 神的赦免(1-7)

蒙 神赦免和憐恤的人是有福的, 神挪開他們罪的重擔,不算他們為有罪。這樣的人無論對 神和對自己,皆誠實承認自己的罪,沒有隱藏或無視罪而自欺。當大衛閉口不認罪時,他感到罪疚和羞恥把他壓碎;但當他承認自己的罪時, 神信實地赦免他。大衛因此勸戒人趁 神可尋找的時候尋找 神,凡信靠祂的人皆藏在祂裏面,得著保護和拯救。


第二,聽從 神的勸戒(8-11)

聽從 神的勸戒和遵守祂的道,遠比像無知的騾馬常常受管教好得多。 神不願我們如此,反之, 神盼望教導我們該如何在祂眼前過正直的生活。如此倚靠 神的人,必有 神奇妙的慈愛四面環繞他。大衛從絕望的深處上到喜樂的高處,這是從他承認自己的罪、倚靠耶和華而來。


禱告:父啊!我們因祢的良善而歡喜。

一語: 神赦免我的罪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