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詩篇 30:1-12

稱頌耶和華的憐憫

「耶和華啊,我要尊崇祢,因為祢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1)


第一,大衛讚美耶和華(1-5)

衛以更新的靈宣告說:「耶和華啊,我要尊崇祢。大衛向耶和華呼求幫助,耶和華把他從絕望和死亡的深淵中拯救出來,就像從深井裏拉出的水桶一樣。基督裏的每個人都分享大衛的豐盛。我們所有人都死在過犯和罪中,但如今在基督裏已經復活了。在十字架上的六個小時裏,耶穌為世人的罪孽承受了 神的忿怒。但是,在第三天,祂從墳墓裏復活了,人們得著大喜樂。正因為如此,我們對永生有很大的盼望。我們所有的悲傷和痛苦都會過去,當我們永遠與祂同在時,歡呼的早晨必來到。


第二, 神回應大衛對憐憫的呼求(6-12)

大衛意識到他的罪和他迫切需要 神的憐憫,所以他繼續做我們每個人在犯罪時應該做的事情。他轉向耶和華,祈求憐憫。 神是信實的,會回應這樣的禱告。祂赦免了我們的罪,把我們的悲傷變成了喜樂。我們有多麼奇妙的 神。永遠讚美祂的名字!


禱告:父啊,感謝祢的大憐憫。

一語:祢把我從深淵中拉了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