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詩篇 26:1-12

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12)


第一,祢的慈愛常在我眼前(1-8)

大衛竭盡全力在 神面前過正直的生活。遠離詭詐之人,憎惡惡人。他向來行事純全,好發稱謝的聲音,述說 神一切奇妙的作為。然而,他並沒有變得自義。大衛祈求 神為他辯證,並記住他無可指摘的人生。他相信 神,而不是他自己。靠著 神的慈愛和幫助,他會繼續行走在真理的道路上。他最喜愛的是 神所在的居所。


第二,求祢救贖我(9-12)

大衛想要討 神喜悅,但他周圍都是流人血的人。他們的奸惡計劃和賄賂可能會引誘大衛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祈求 神的憐憫,並從惡人中得到救贖。靠著 神的幫助,他的腳會站在平坦地方上,讚美主。


禱告:主啊!不要讓我陷入試探,而是幫助我走在真理的道路上,讚美祢。

 一語:不斷在真理中行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