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詩篇 25:1-22

引導我,教訓我

「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 神,我終日等候祢。」(5)


第一,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1-14)

大衛最渴望認識 神。他相信 神和 神的道勝過他自己的路和想法,他祈求主在正確的道路上教訓和引導他。當大衛走自己的路時,他背叛並得罪了 神。他祈求 神的寬恕。大衛承認,那些謙卑的、遵守 神慈愛盟約的、和敬畏 神的,這人便為有福。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並與他們立約。


第二,因為我等候祢(15-22)

大衛在患難中信靠耶和華。他的心在痛苦中。他祈求 神顧念他的痛苦並寬恕他的罪過。他盼望並等候耶和華。他祈求在患難中保持純全正直。他還為他的國家脫離一切的困境祈禱。


禱告:主啊!幫助我學習 神的道,並保守我一切的盼望寄存在 神身上。

 一語:我的盼望在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