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詩篇 27:1-14

耶和華是你的誰呢?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1)


第一,生命的保障(1-6)

在黑暗的時代,耶和華是我們的亮光。當我們面對死亡或仇敵的攻擊,祂是我們的拯救和保障。只要我們對 神擁有信心,內心的恐懼就自然熔化。我們不再懼怕仇敵,因他們要在主前絆跌仆倒。詩篇筆者的禱告題目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願我們有這樣的信心禱告。縱然患難不能避免,但我們在主裏有安穩。


第二,耶和華是我的拯救(7-14)

    我們要禱求 神的憐恤,聆聽我們內心的呼喊。我們要尋求耶和華  我們的幫助者和拯救者。 神比起我們的父母更加信實,祂必指教我們行在平坦的路上。在逆境和試煉時,願我們確信 神在我們身上美善的旨意,耐心地等候 神的作為。


禱告:主啊!祢是我們的亮光、拯救和保障。求使我即使在艱難時,仍要討祢的喜悅。

一語:耶和華是我的亮光和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