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

詩篇 22:1-31

急難時刻的力量

「耶和華啊,求祢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祢快來幫助我。」(19)


第一,主啊,不要遠離我(1-21)

大衛寫下這首詩篇時,他因惡人遭受極大的痛苦。他向 神呼求解脫,但他的禱告似乎沒有得到應允。耶穌在十字架上回應了這一呼求。然而,大衛並沒有變得苦毒。他記念 神對他祖先的信實,從他在母腹裏的時候起, 神就與他同在。大衛繼續信靠 神,他向 神尋求幫助。


第二,祂是管理萬國的(22-31)

大衛確信 神會垂聽他的呼求並拯救他。有了這個保證,大衛宣佈他要在百姓面前頌讚 神。他還呼籲他的子民敬畏和讚美 神。大衛此刻的處境看起來很慘淡,但他確信 神對所有的人和國家都擁有至高無上的主權。他盼望著萬民都在主面前跪拜的那一天,後代會聽見 神的公義。


禱告:主啊!當我處於困境時,祢是我的力量。無論如何,請幫助我相信祢。

一語:在任何情況下都相信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