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星期二

詩篇 5:1-12

 耶和華啊,求你的公義引領我

耶和華啊,求因我的仇敵,憑的公義引領我,使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8)


第一,主啊,求祢聽我的言語(1-3)

雖然大衛是君王,但他謙卑地降服於 神的王權。每早晨他禱告,向 神傾心吐意,將他的請求陳明在 神面前。在尋求 神後,大衛滿懷期待地等待 神的回應。願我們像大衛一樣,懷著信心來到 神施恩寶座前;在我們需要之時,能得著恩典的幫助( 4:15)


第二,耶和華必祝福義人(4-12)

大衛認識 神,並根據 神公義的品格來禱告。他認信 神拒絕惡人,並恨惡驕傲和狂傲人說謊言的弄詭詐的好流人血的。大衛謙卑地來到 神面前求憐憫。他祈求 神帶領他行在公義上,並對付那些背叛 神的人,就是散佈謊言和設下惡毒陰謀的。儘管面對仇敵,大衛確信耶和華祝福義人,那些投靠 神的人會得到真正的喜樂和安全。他祈求 神四面護衛著他。


禱告:主啊,感謝祢垂聽我的呼救;幫助我被聖靈帶領,每天行在祢的公義上。

一語:把你的請求陳明在 神面前,並滿懷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