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出埃及記 9:13-35

為這緣故我叫你存立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16)


第一,好使我的名傳遍天下(13-21)

摩西再次被派去見法老,這次有更嚴厲的警告。 神可以一口氣消滅他們來拯救祂的百姓,但埃及災難的嚴重性升級是有目的的︰通過這些災難, 神的大能和 神的名能傳遍天下。有些人開始懼怕和遵行耶和華所說的話,但那些不理會 神說話的人,就不遵守了。


第二,「這一次我犯了罪了」(22-35)

    冰雹在閃電和雷聲中降下, 神向全地展示出祂的大能,並使整個埃及遭受巨大的破壞。惟獨以色列所住的歌珊地沒有冰雹。法老不得不承認︰「這一次我犯了罪了…我和我的百姓是邪惡的。」雖然他請求禱告,但他仍然不敬畏耶和華。沒有被擊打的小麥和粗麥似乎讓他自信仍有一點可能性,因此他又犯罪了,不容百姓去。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1:7)。無論哪種方式, 神的榮耀都彰顯出來了。


禱告:天父啊!全地都是祢的,求祢幫助我今日就遵行祢的話。

一語:敬畏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