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出埃及記 9:1-12

耶和華的手

「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必有重重的瘟疫。」(3)


第一,耶和華定了時候(1-7)

耶和華再次藉著摩西對法老說︰「容我的百姓去!」到目前為止,災禍已經帶給埃及許多麻煩和艱苦,但這一次耶和華的手要將可怕的瘟疫加在埃及的牲畜上。耶和華將悔改的機會給法老,但他沒有悔改。瘟疫來了, 神按著祂所說的保護了以色列的牲畜。法老查看這事,看見了 神的手段,但他仍不屈服。這事提醒我們今天就是悔改的時候、就是救恩的日子,我們不要錯過悔改的機會。


第二,瘡災(8-12)

     神將瘟疫升級,下一步是觸及人類和動物的健康            就是所有埃及人身上都出現一種潰爛的毒瘡。雖然 神可以立即毀滅整個埃及,但他卻選擇逐漸使災禍升級。法老並沒有寬容,但摩西亞倫在敬畏 神當中成長,沒有失去對 神權能的信心和忍耐。


禱告:天父啊!祢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祢一直懷著忍耐的心對我們。祢已定下審判的時間,但在那日子臨到以先都是拯救的日子。求祢幫助我們順服祢,並尋見祢的憐憫和恩惠。

一語:順服主的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