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出埃及記 10:1-29

傳於你的子孫

「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2)


第一,蝗災(1-20)

 神希望祂的百姓在世世代代都懷著敬畏和感激的心記念這些災禍,好叫他們知道祂是耶和華。法老的權威是無容置疑的,但現在連他的官長都質疑他的心硬(7)。法老不願意讓所有百姓去, 神就要藉蝗災奪走剩餘的一點莊稼。法老的心再次剛硬。


第二,黑暗之災(21-29)

埃及人崇拜太陽,他們以為它每日早上通過法老將光照耀在他們身上。但 神使可怕的黑暗臨到埃及三日,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法老只好讓百姓去,但當他聽見所有百姓和他們的牲畜都離開,他就感到尊嚴受損,憤怒地威脅摩西。他拒絕在 神面前謙卑,這將成為世世代代驕傲的教訓。但這也顯明無論反對勢力有多大, 神也有權能和決心拯救祂的百姓。


禱告:天父啊!求祢幫助我記念祢怎樣以十字架的大能從罪的權勢中拯救我,並與人分享。

一語:在主面前謙卑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