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出埃及記 8:16-32

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裏沒有成羣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22)


第一, 神的手段(16-19)

耶和華通過摩西亞倫帶來了第三災︰在埃及乾旱的土地上,遍地的塵土變成虱子蜂擁而來。行法術的只能說︰「這是 神的手段!」他們藉假神而來的邪術被搗破。這意味著 神是真實的、活著和有能力的。就是祂指頭的能力已足以趕鬼( 11:20)。但法老的心仍然剛硬。


第二,好叫你知道我在這地上(20-32)

    耶和華通過摩西再次去到法老面前,說︰「容我的百姓去。」這次 神打發蒼蠅,災情甚至比虱子還嚴重。為了向法老證明耶和華是活著的和統管包括埃及在內的全地萬民,蒼蠅沒有在耶和華百姓居住的歌珊地出現。法老似乎願意屈服,要求他們為他禱告,但這只是騙人的,他並沒有改變。不過,摩西的信心卻是不斷地成長,他代表 神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法老,並知道這會是一場漫長的爭戰。


禱告:天父啊!祢的權柄能力何等偉大,足以勝過惡魔的權勢,我們在祢的手中,求祢幫助我在這黑暗的地上信靠祢。

一語: 神在這地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