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馬太福音 7:1-12

開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7)


第一,不要論斷人(1-6)

我們以很多方法論斷人,但論斷人就如同把人拒諸門外。或許論斷使我們感到比別人優越,但耶穌來不是為論斷人,乃是為拯救人;祂沒有來蔑視我們,卻是成為與我們一樣。我們不要論斷人,相反要顯出慈悲、憐憫和恩典,並要察驗自己的內心,曉得自己亦是個需要憐憫的人。


第二,祈求、尋找、叩門(7-12)

有時候,我們因為太肯定所面對的情況,所以不求;又或者我們因為太懼怕不確定的現實,所以不求。我們也會因為害怕被拒絕或得不著甚麼,所以不求。然而,求問和尋找往往帶來更完全和更大的信心。當我們繼續祈求、尋找和叩門時, 神並非關上的門,乃是通往更多豐盛的門。當我們尋找祂更多時, 神繼續成就聖經的說話,擴張祂的國,作我們活水的泉源。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恩典和寬容,向我和所有尋找祢的人開門。

一語:給你們開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