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

馬太福音 6:19-34

先求祂的國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33)


第一,在天上的財寶(19-21,24)

地上的財寶短暫且昂貴,今日的奢侈品不過一兩年便成為過時;即使我們負擔不來,推陳出新的財寶卻使我們的慾望永不休止。地上的財寶永不能完全滿足我們。然而,有一樣永不變舊或失去價值的極大的財寶,是錢財所買不到的,卻是白白地賜給我們的。


第二,你們看飛鳥和花朵(22,23,25-34)

今日我們不斷被各類廣告和大眾的看法轟炸,告訴我們應當如何生活和裝扮,叫我們感到憂慮和不安,但耶穌提醒我們要觀看天上的飛鳥和野地裏的花。 神是創造天地和賜我們生命的天父,祂的愛是我們喜樂和公義的泉源。即使世事無常,我們今日當在祂的恩典中安穩。當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時,我們便會曉得祂無限的恩典,足夠我們一切的所需。


禱告:主啊!求祢開我的眼睛,看見我在祢的恩典裏已經充足,就如今日一樣。世上別無事物能與祢相比,能滿足我們。

一語:求天上的財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