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馬太福音 4:1-11

耶穌得勝試探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4)


第一,耶穌禁食以及第一個試探(1-4)

在開始福音事工之前,耶穌面對魔鬼嚴峻的試探。魔鬼知道耶穌禁食四十晝夜,就以飢餓作為第一個試探。耶穌拒絕將石頭變為食物,並表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8:3)。耶穌緊握真理  我們的生命不單只有肉體,也有靈魂。


第二,耶穌拒絕屬地榮耀的試探(5-11)

    之後,魔鬼引誘耶穌從殿頂上跳下來,證明祂神聖的身份。然後,牠應許只要耶穌拜牠,就可以得著世上萬國的榮華。耶穌同樣以聖經的話回應這兩個試探。魔鬼從各方面試探耶穌︰肉身的慾望、驕傲和貪婪,但耶穌勝過各樣試探,並顯明祂有資格從魔鬼手中拯救我們。


禱告:主耶穌啊!感謝祢為我們得勝罪,幫助我學習耶穌的榜樣,得勝各樣的試探。

一語:在耶穌裏能勝過試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