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馬太福音 4:12-25

 神的國近了

「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16)


第一,大光的出現(12-17)

耶穌沒有在耶路撒冷開始祂的福音事工,而是在偏遠的加利利。耶穌服事那些看似遠離 神的人,祂教導他們 神的國近了。他們要做的是悔改,並相信主的好信息。耶穌的事工成就了先知的預言,成為大光照亮人們的生命。耶穌是大光。 神的國藉耶穌臨近我們了。


第二,耶穌呼召門徒並開始福音工作(18-25)

耶穌亦開始呼召門徒,栽培他們成為學習耶穌服事人的屬靈領袖。耶穌的呼召讓平凡的漁夫成為得人漁夫。耶穌醫治人各樣的病症彰顯著 神的愛和光。從此,無論耶穌往哪裏去,就有大批的百姓跟從祂,他們在耶穌裏看到一直所尋求的真正盼望。


禱告:主啊!當我們仍在黑暗中迷失的時候,感謝你為我們打開天國的門。我會帶著偉大的盼望跟從你。

一語:大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