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馬太福音 3:13-17

 神為受洗的耶穌作的見證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17)


第一,盡諸般的義(13-15)

耶穌以來到約翰那裏受洗開始祂的事工。約翰知道耶穌是誰,他感到疑惑因為這樣的秩序似乎錯了—他理當接受耶穌聖靈的洗。約翰並沒有錯,但耶穌以向 神的獻身和順從來開始祂的事工也是正確的。耶穌受洗並不是為悔改,而是為迎接作彌賽亞的禮。


第二,父 神與聖靈的見證(16-17)

    當耶穌受洗之後從水裏上來,約翰看見了異象。天忽然為祂開了,聖靈仿佛鴿子降臨在耶穌身上。然後, 神的聲音從天上見證耶穌是祂的愛子,是祂所喜悅的。這件事有重大的意義,因為這是 神親自見證耶穌的身份,這也是我們信仰的基礎。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藉耶穌受洗將祂顯明給我們。求主幫助我從耶穌身上學習如何討祢喜悅。

一語:耶穌是 神的愛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