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

馬太福音 3:1-12

約翰預備道路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3)


第一,約翰使人悔改的工作(1-6)

耶穌長大以後,施洗約翰開始公開作先知傳道,作耶穌的先鋒,正如以賽亞先知所預言的。約翰沒有以營銷活動來為耶穌預備道路。相反,他將自己與世俗分隔,並吩咐人要以悔改來預備 正在臨近的 神的國。各地的人都來承認自己的罪,並接受約翰的洗禮。我們要預備 神的國通過耶穌進入我們的內心,正確的方法就是為罪悔改。


第二,約翰警告宗教領袖(7-12)

    約翰的工作開始受到宗教領袖的質疑,但約翰知道他們假冒為善的生活,並嚴厲地斥責他們。他們以自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而自豪,但這並不能從 神的審判中保守他們。約翰見證有一位比他更大的要來,他會正確判斷眾人的內心。


禱告:父啊!感謝祢提醒我,你是按我們的內心判斷我們,並不是按可見的行為,求祢幫助我不要跟隨這世上的方式生活。

一語:從內裏悔改的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