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馬太福音 2:1-12

博士敬拜猶太人的王

「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裏?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特來拜祂。』」(1-2)


第一,尋求真理的博士和邪惡的希律(1-8)

一群來自東方王國的博學之士認識到一顆新星是彌賽亞誕生的記號。雖然他們是外邦人,但他們明白這位王是他們真正的希望。他們前往耶路撒冷,問希律王在哪裏可以找到這個孩子。希律王和猶太宗教領袖們感到震驚,並做了一些快速的聖經研究。他們發現彌賽亞將出生在伯利恆,便給了博士他們需要的資訊。但希律帶著邪惡的意圖,告訴他們要回來報告孩子的位置。


第二,他們找到耶穌(9-12)

當那顆星把他們帶到馬利亞約瑟和小孩子耶穌所在的房子裏時,博士們大大地歡喜。他們敬拜耶穌,從心裏獻上禮物給祂。在他們回家的路上, 神警告博士要避開希律王,這樣他的計劃就不會成功。即使我們沒有得到任何世上的好處,但在耶穌裏找到敬拜的對象帶給我們真正的喜樂。


禱告:天父,感謝祢祝福我,使我成功地找到耶穌、我真正敬拜的對象。

一語:清心尋求耶穌的人必找到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