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馬太福音 1:18-25

祂要拯救祂的子民脫離罪惡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21)


第一, 神對約瑟的計劃(18-20,24-25)

耶穌是在馬利亞身內從聖靈孕育的。因此,祂是 神的兒子。當馬利亞的未婚夫約瑟第一次聽說她懷孕時,他無法理解這一點。但他表現出了良好的品格,計劃悄悄地斷絕婚約,維護馬利亞的名譽。然後 神差遣天使告訴約瑟馬利亞的嬰兒是從聖靈而來的,他仍該娶馬利亞為妻。 神有一個很好的計劃,使用約瑟來建立耶穌的家庭環境。約瑟順服了 神的指示。 神對我們的計劃可能不會給我們帶來這個世界的榮耀,但它總是使我們成為一種祝福。


第二,耶穌是拯救(21-23)

    天使還向約瑟啟示了馬利亞將要生的孩子的偉大。「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是「主拯救」。耶穌會拯救人們脫離罪惡,解決人性的真正問題。耶穌的到來是「以馬內利」的預言「 神與我們同在」的應驗。在耶穌裏, 神來到我們中間,永遠祝福我們。


禱告:父啊,天父啊,感謝祢差遣耶穌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感謝祢給我的角色,使用我支持耶穌的救贖工作。

一語:支持耶穌救贖工作的工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