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出埃及記 12:1-28

當我看到這血,我會越過你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13)


第一,被羔羊的血釋放(1-20)

 神會對埃及所有的神進行可怕的審判。但藉著羔羊的血,祂要把祂的子民從埃及的奴役中解救出來。這個從 神恩典而來的大能作為,需要人小心地順服 神關於羔羊的指示。這一事件重塑了他們的曆法,將成為他們身份的決定性事件。它將成為子孫後代慶祝的日子。通過一個節日,以色列人每年都要記念, 神用羔羊的寶血把他們從埃及救了出來。


第二,以色列人順從 神的吩附(21-28)

    摩西明確指示長老們宰殺逾越節羔羊,並將血塗在門框上。這一持久的法令不僅是一個國定假日,而且也是一個全國性的節日。在每個家庭中,孩子們都要通過逾越節得知 神的恩典。百姓敬拜和順服耶和華所吩咐的一切。


禱告:天父,祢藉著羔羊耶穌的寶血拯救了我們。幫助我慶祝祢單方面的恩典,並把它傳給我的孩子。

一語:耶穌寶血的大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