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出埃及記 11:1-10

凡在埃及地的長子都必死

「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5)


第一,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1-3)

 神的計劃是再降一場災殃破碎法老的驕傲。之後, 神的百姓將全部離開埃及。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埃及地法老的臣僕和百姓眼中,看為極大。當百姓離開埃及時,埃及人都給他們金器銀器。這一切都是按照 神起初的計劃(3:21,22)


第二, 神宣告對埃及全地的審判(4-10)

法老曾威脅要殺死摩西(10:28),他關閉了所有可以和解的可能性,剩下的就是最後的對決。 神通過摩西宣告了對埃及全地的可怕審判︰他們的長子  從法老的兒子到奴僕的長子  每個家庭和整個國家的驕傲和盼望,都必死。至於以色列中,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這些災難臨到,因為法老不聽從 神,他剛硬的心帶來這些苦難。


禱告:天父啊!祢是公義的審判官,沒有權威能反對祢。求祢幫助我們國家的領袖能在祢面前自卑。

一語: 神阻擋驕傲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