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馬太福音 1:1-17

彌賽亞的家譜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衞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1)


第一,耶穌是亞伯拉罕大衛的後裔(1-6)

馬太福音以耶穌的家譜開始祂的福音,表明祂是通過以色列的祖宗亞伯拉罕和後來通過大衛王應許的彌賽亞。耶穌有君王的祖宗,更重要的是,有 神應許的祖宗。家譜還提到了耶穌祖宗中的五位女性,其中一些不是猶太人。他們每個人都有信心, 神用這些人的信心來信守祂的應許。


第二, 神存留應許的後裔(7-17)

    大衛後裔的王室家譜包括品格好的人和非常壞的人,其中有邪惡的國王最終導致以色列人被流放到巴比倫。被擄巴比倫,家譜中的大多數名字都不是名人。 神使用謙卑的人,在黑暗的時代持守祂的應許。通過信心,我們可以與他們分享屬靈遺產。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成就了祢的應許,在合適的時間派遣我們的救主進入世界。感謝祢使用不太可能的人來保守祢的應許,使它能世代相傳。

一語:有信心的人建立聖潔的血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