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申命記 23:1-25

聖潔的聚會及營理

「因為耶和華  你的 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免得他見你那裏有污穢,就離開你。」(14)


第一,營理當聖潔(1-14)

摩西就誰能夠聚集參與敬拜,給予以色列百姓專屬的標準。這幫助我們認識 神的聖潔和 神在耶穌裏深深的恩典,讓如我這樣的罪人能夠來到 神的面前。即使以色列軍隊出去打仗,他們要保持營裏聖潔,知道 神的同在。我們敬拜 神的時候,要藉着審視自己的內心和悔改自己的罪,守住 神誡命的精神。


第二,憐憫人的律法(15-25)

 神頒佈律例予以色列百姓,教導他們要憐憫和愛鄰舍。他們要保護無助的奴,不可收取利息。飢餓的人可以進入鄰舍的葡萄園或禾田隨意吃飽,只是不可以濫用這個恩典。不可隨意起誓的說話,耶穌後亦有強調。


禱告:父啊!感謝祢對罪人的恩典,歡迎我們進入祢神聖的同在。求祢使我們心裏面潔淨,尤其幫助我向鄰舍實踐憐憫。

一語: 神住在我們的營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