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星期日

申命記 24:1-22

要記念你作過奴僕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  你的 神從那裏將你救贖,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18)


第一,保守婚姻的神聖(1-5)

在這裏的律法中,摩西就離婚定限制。這些條件避免女人如貨物一樣被隨意買來買去。摩西亦堅持新婚的家庭可以享受一段「蜜月期」。這顯出 神對婚姻建立的尊重。我們亦當尊重婚姻。


第二,不可屈枉正直(6-22)

  摩西頒佈很多律法,避免富有的人剝削窮人。他們不可把別人的外衣或維生的工具拿來作當頭,亦要當日將當給的工價給予他們的工人,亦要留下一些禾捆給窮人,亦不可以屈枉正直。 神告訴以色列百姓知道,不要忘記他們在埃及作過奴僕。當罪人亨通時,容易忘記從前的掙扎,甚至可能想佔別人便宜。我們必須記念 神和其他人如何幫助我們,亦要同樣實踐憐憫。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耶穌的寶血,從罪的奴役中把我救出來。求祢幫助我藉着如何對待別人,能夠記念祢的恩典。

一語:記念 神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