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星期日

創世記 49:29-50:26

在 神應許裏的盼望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50:20)


第一,雅各壽終(49:29-50:14)

雅各迦南地的一生十分動盪,巴旦亞蘭,後來返回迦南,然後又落埃及。他是一名朝聖者,但他盼望葬在他祖亞伯拉罕迦南地購置的洞裏。他的葬禮如同埃及的皇族般陣容鼎盛,但他是屬乎 神的。即使死了,雅各仍將 神的盼望種在子孫心裏,就是 神必照祂的應許成就事情,必領以色列返回祂起誓賜給他們的地。


第二,約瑟的信心(50:15-26)

    雅各死後,他的兒子們憂慮約瑟因他們從前惡待他而懷恨他們。於是,他們找約瑟,求他的饒恕。約瑟能饒恕他們,因他迎接 神在他生命中的主權,他們的意思是要害約瑟,但 神扭轉他們的惡行,以此保全多人的性命。約瑟也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將 神的盼望種在子孫心裏。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祢的應許裏找著盼望。

一語:將 神的盼望種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