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歷代志上 17:1-15

耶和華必為大衛建立家室

「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裏,和我國裏;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14)


第一,大衛的計劃與 神的計劃(1-10)

大衛王盼望為耶和華建造聖殿,因為約櫃被放在帳幕裏(16:1)。然而,耶和華另有計劃,祂不許大衛建造聖殿。萬軍之耶和華告訴拿單,著他提醒大衛, 神引領大衛的人生直到今日,從羊圈到寶座, 神牧養大衛所走的每一步, 神除掉大衛的仇敵。 神必使他為大,使祂百姓住自己的地方,又賜他們平安。 神為祂國度的計劃遠遠超過大衛建聖殿的計劃。


第二,一個朝代、一座聖殿和一個永恆的國度(10-15)

 神的計劃超越了大衛的年日,大衛盼望為 神建造地上的居所,但 神要為大衛建立家室。耶和華應許要通過大衛的家建立一個國度。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將建造第一座聖殿,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則通過祂的死亡與復活建造永遠的聖殿。耶穌基督的國度必堅定,直到永遠。


禱告:父啊!感謝我們永遠的君王耶穌和祢的愛,幫助我迎接祢對我人生的計劃。

一語: 神的計劃比我的計劃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