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創世記 47:1-12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

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10)


第一,住在歌珊(1-6)

約瑟領他的弟兄去見法老,他們帶著羊群來到,顯示自己作牧羊人的身份。雖然埃及人厭惡牧羊人,他們卻被允許與埃及人分開居住,並非永遠,乃是暫時居於這地,直到 神領他們回到祂應許賜他們的地。這樣,即使住在埃及以色列仍能持守 神百姓的身份。


第二,雅各朝聖的一生(7-12)

然後約瑟領他年老的父親去見法老,雅各年紀老邁和身體軟弱,卻能祝福法老。他見證自己的一生是朝聖者,如他的列祖那樣。雅各的祝福表達了他是屬乎 神的認信,他的人生不是要在這世上定居某地方,乃是一個以 神為終點的朝聖生命。


禱告:主啊!請保守我不追求在這世上安居,幫助我如朝聖者般生活,尋求祢的應許直到我遇見祢。

一語:以 神為終點的朝聖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