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創世記 47:13-26

在饑荒時刻裏的約瑟

「他們說:『你救了我們的性命,但願我們在我主眼前蒙恩,我們就作法老的僕人。』」(25)


第一,甚大的饑荒(13-22)

饑荒甚大,全埃及迦南都被饑荒所毀。首先,約瑟收集銀子來進行糧食交換,然後他以百姓的牲畜來進行糧食交換,最終全埃及地和百姓都歸了法老。約瑟是僅次於法老的掌權者,在饑荒的時刻,他過著作全國管家的生活。


第二,你救了我們的性命(23-26)

約瑟從法老得着許多權柄,他服事法老和百姓,沒有濫用權柄,乃用權柄拯救生命。他餵飽百姓和他們的家庭,卻沒有破碎他們的精神。因着約瑟的管理,百姓順服法老,並對生命有感恩的態度。


禱告:主啊!祢是我生命的源頭,幫助我作祢憐恤的好管家,使用我作叫人活的人。

一語:作 神憐恤的好管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