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星期二

創世記 46:1-34


雅各全家下埃及

「 神說:『我是 神,就是你父親的 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族。』」(3)


第一, 神給雅各最終的方向(1-27)

雅各,又名以色列(意思是他與 神摔跤),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往埃及去。在路上,他獻祭感謝 神。耶和華再以祂應許的話探訪雅各,正如從前向年少時的雅各所行的。下埃及是 神應驗祂要使亞伯拉罕成為大族的下一步。現在雅各能經歷 神向他的一生顯出完全的信實。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第二,他們如何在埃及定居(28-34)

約瑟在多年後終於看見父親,就抱著父親,哭了很久。約瑟指示他的弟兄當如何告訴法老,好讓他們在一個適合牧羊人定居的地方,並能在埃及寄居期間,持守他們分別為聖的身份。約瑟是 神計劃的智慧管家。


禱告:主啊!即使我們在學習信心的事上很緩慢,感謝祢仍不變地信實地成就祢的應許。

一語: 神完全的信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