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創世記 45:1-28


 神的旨意彰顯出來

「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7)


第一,約瑟顯明自己和 神的計劃(1-15)

約瑟聽見猶大的話顯出了悔改的內心,他再不能控制自己情感了,就向弟兄表明自己的身份。起初,眾弟兄都驚惶,但約瑟解釋 神在萬事背後所作一切的旨意。約瑟饒恕眾弟兄,因為最終那是 神差他來埃及,為拯救他們全家而預備道路。約瑟一直與 神的主權同工,他與眾弟兄就在熱淚和喜樂中團聚。


第二,雅各蒙邀下埃及(16-28)

法老因為喜悅約瑟所作的,便承諾歡迎雅各和他全家,並賜他們最好的地。約瑟的弟兄回去把約瑟的事告訴雅各。起初,雅各不信他們,但最後他被說服,心就甦醒了。雅各 神工作的方法中學懂了一些東西。


禱告:父啊!幫助我成為祢拯救計劃的一部份,最終使他人得救。感謝祢一直作成祢善的旨意。

一語: 神正努力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