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歷代志上 25:1-31

大衛委任歌唱的

大衛和眾首領分派亞薩希幔耶杜頓的子孫、彈琴、鼓瑟、敲鈸、唱歌。」(1)


第一,大衛分別利未人做歌唱的人(1-6)

音樂是敬拜的重要環節。大衛和他軍隊的長官中有亞薩耶杜頓希幔,所有利未人,分別出來在 神的殿中事奉音樂事工。他們要敲鈸、彈琴、鼓瑟,辦 神殿的事務。他們以音樂去稱謝和頌讚耶和華。 神給他們二十四個兒子湊成三隊有音樂恩賜的利未人。大衛知道音樂可以幫助百姓敬拜 神和打開心門去迎接 神的話語。我們也應當歌唱頌讚 神( 96:1)


第二,歌唱的分配工作(6-31)

    被揀選歌唱的人都是受過訓練和善於歌唱的。無論大小,為師的,為徒的,都參與音樂的事奉。他們都掣籤來決定誰和何時事奉。 神預備的不單是一座 神的殿,更預備了在這裏事奉的人。


禱告:主啊!感謝祢使我們能以音樂頌讚高舉祢的名,求祢幫助我們敬拜祢。

一語:以音樂讚美感謝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