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哈巴谷書 1:1-17

哈巴谷向 神投訴

「他說:『耶和華啊,我呼求祢,祢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祢,祢還不拯救。』」(2)


第一,要到幾時呢?(1-4)

哈巴谷是一位來自猶大的先知,在巴比倫流亡之前作先知。他在自己的國家看到不義、毀滅和強暴,但是 神似乎沒有理會。因此,他在禱告中尋求 神,問為什麼公義的 神似乎忽略了這不義呢?


第二, 神的回答(5-17)

 神給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祂會以自己的方式來施行公義,祂利用巴比倫軍隊來管教祂的百姓。哈巴谷再次來到 神面前,問為何公義的 神允許惡人吞滅比自己更有義的人呢?先知抱怨,但他來到 神面前。他尋求 神作為他永恆的磐石,他觀看並等待。


禱告:主啊!祢的判斷是公正的。當世界如此不公義時,幫助我過尋求祢的生活,相信祢。

一語:尋求 神的公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