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歷代志上 24:1-31

一位 神,不一樣的呼召

「這就是他們的班次,要照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藉他們祖宗亞倫所吩咐的條例,進入耶和華的殿辦理事務。」(19)


第一,亞倫的祭司行列(1-19)

 神使亞倫和他的後裔分別為聖在 神面前事奉祭司的職份。惟有他們可以獻祭,在 神面前事奉並奉 神的名祝福(23:13)亞倫兩個還活著的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都有許多後裔,其中有撒督亞希米勒(18:16)。他們以掣籤決定後裔在聖所和 神面前做祭司的次序,每個家庭在所定的日子承擔由 神所吩咐的祭司職份。


第二,其餘的利未(20-31)

不是所有利未人都是祭司,其他利未人承擔起與敬拜 神有關的職份。他們也是以掣籤去決定甚麼時候事奉和怎樣事奉。在舊約裏, 神有時以掣籤去顯出祂的旨意。我們不應該掣籤,我們當常常藉著禱告去尋求 神,好知道我們該如何事奉祂。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我們可以事奉祢的特權。求祢引導我並賜我作主工的喜樂。

一語: 神是怎樣呼召祢去事奉祂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