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歷代志上 22:2-18

大衛預備所羅門作王

「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4)


第一,大衛大規模的預備(1-13)

 神因為大衛流了許多人的血而不容許大衛建神聖的殿,但 神應許所羅門會為 神建這殿。所羅門很年輕而且經驗尚淺,因此大衛為 神的殿預備了甚多的材料,更重要的是他預備所羅門作王。大衛提醒他的兒子有關 神的應許,如果所羅門有信心和剛強地遵行 神的說話,所羅門的國位必亨通和蒙福。大衛盡他所能的為所羅門預備,這是所羅門要剛強壯膽的時候了。


第二,立定心意尋求 (14-18)

    大衛悉心地為 神的殿預備了工人和物料。他也吩咐眾首領幫助所羅門建殿。 神使他們四圍都平安,領袖都盡心地立定心意尋求 神回應 神。在祝福的日子,願我們都立定心意尋求 神,並幫助人尋求 神和敬拜 神。


禱告:主啊!求祢給我恩典和信心去預備和裝備下一代去承繼 神國的事工。求祢幫助我們立定心意尋求祢。

一語:預備屬靈的遺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