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哈巴谷書 2:1-8

這默示必然臨到

「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3)


第一, 神的默示必然臨到(1-5)

哈巴谷注目在 神, 神也不會令他失望, 神回應會在對罪的審判上顯出自己的榮耀。這個世界被罪惡和死亡的權勢所束縛,但是 神是永恆的,祂的公義必會到來。祂向義人彰顯自己,義人在這罪惡猖厥的世界仍對 神忠誠。


第二,必被催毀(6-8)

    耶和華對惡人宣佈審判。祂宣告的第一個災難是針對那些惡人增添不屬自己的財物,搶奪許多的國、殺人流血。無 神的人只顧自己,是不受約束的。他們搶奪別人的,但他們必招致被人搶奪。


禱告:主啊!這個世界被罪惡俘虜。求主幫助我等待,等候祢的榮耀被彰顯。

一語:雖然遲延,還要等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