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歷代志上 19:1-19

在耶和華裏剛強作大丈夫

「我們都當剛強,為本國的民,和 神的城邑,作大丈夫;願耶和華憑他的意旨而行。」(13)


第一,因誤會而引發爭戰(1-6)

亞捫人的王拿轄死後,大衛差遣使者慰問拿轄的兒子。可是亞捫人完全誤解大衛的意思,更羞辱大衛的使者。大衛王甚為憤怒,就想報復他們。於是,亞捫人從亞蘭人雇了大軍數目的戰車保衛自己。約押統帶全以色列軍出去爭戰。 神正使用政治上的鬥爭來成就祂的旨(17:9,10)


第二,以色列人以勇氣回應(6-19)

    以色列人被前後的敵人困住,看來要被打敗了。於是,約押將他的軍隊分為兩隊,部分在他的統領下,其餘的則在他兄弟的手下。在這可怕的境況中,約押鼓勵以色列人當剛強,作大丈夫,將爭戰的結果交托耶和華。亞蘭人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亞蘭軍嘗試重組軍隊,卻被大衛率領的以色列軍徹底殺敗。隨後,和平臨到了。


禱告:主啊!幫助我當剛強,以信心與恐懼爭戰,無論我如今的處境有多嚴峻,幫助我信靠祢。

一語:當剛強作大丈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