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歷代志上 17:16-27

耶和華啊,沒有可比祢

照祢所說的而行。願祢的名永遠堅立,被尊為大(23, 24)


第一,耶和華 神啊,我是誰?(16-22)

大衛王因 神向他的應許而震驚,他以感激和謙卑的心祈禱。大衛深深曉得自己是多麼不配得, 神的應許是多麼深的奇異恩典。在充滿假神的世界裏,大衛看見沒有可比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的, 神奇跡地救贖了以色列,又行大事驅逐列邦人, 神使以色列人作祂的子民,直到永遠。讓我們也來記念 神向我們奇妙的應許。


第二,願祢的名永遠被尊為大(23-27)

大衛清楚知道 神向他個人的應許有更廣闊的目的。 神要建立大衛的王國和朝代,藉此 神要使祂的名永遠被尊為大。大衛祈求萬民都認識萬軍之耶和華,他祈求他的家可以永存在 神面前,好叫歷代的人都認識 神。 神藉耶穌基督成就這目的了。


禱告:主 神啊!我是誰?祢竟使我到這地步呢?感謝祢藉耶穌拯救祢的百姓和我,幫助我們高舉祢的名。

一語:感謝 神所作的一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