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路加福音 15:11-32

我的這個兒子是失而又得的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24)


第一,跑去抱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11-24)

耶穌的第三個比喻講及一個有兩個兒子的父親。小兒子在父親去世前就要求繼承遺產,然後離開父親,把擁有的一切浪費在任意放蕩的生活中。當他墮落至人生谷底時,他醒悟過來,想起他的父親,並以悔改的心起來,返回父家。父親遠遠地看見他,就跑去雙臂抱著,連連與他親嘴。父親的慈愛,遮蓋了兒子的羞恥,恢復了他的位份,進而慶祝他的歸回。沒有其他事物比這兒子的歸回重要。 神這樣看每一個悔改歸回的罪人:他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第二,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25-32)

    相比之下,大兒子聽見了這事,心中不快,他不明白父親的內心。他感到生氣,因為他覺得自己付出了努苦去工作,沒有得到公平的認許。父親解釋說:「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這時,大兒子應當感恩,認識到住在父家的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並且,分享到父親的喜樂。這個比喻有開放的結局,讓我們自己決定,當如何回應耶穌的話。


禱告:父啊!感謝祢無條件的愛,幫助我謙卑地到祢面前來。

一語:醒悟過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