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創世記 44:1-34


約瑟給他弟兄最後的試驗

「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替這童子作我主的奴僕,叫童子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33)


第一,約瑟放下一個銀杯(1-13)

約瑟給他弟兄最後一個試驗。當他打發他們帶著糧食回去父親雅各那裏,除了再次歸還他們的銀子,他也把自己的銀杯放在便雅憫的口袋裏,使他看來是個盜賊。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看看他的弟兄會否保護幼弟。當約瑟的僕人追上他們,並發現那銀杯,他們全都回城去了。


第二,猶大捨己身(14-34)

約瑟的哥哥們看來全都願意作他的奴僕,但約瑟說他只會扣留有罪的便雅憫。然後,猶大上前把有關父親雅各憂愁的故事和盤托出,以及他個人的承諾。他懇求約瑟讓他代替便雅憫作奴僕,這是他悔改的初熟果子。猶大代表了他所有弟兄的悔改,他在基督為我們的罪捨己身的形象上成長了。


禱告:父啊!感謝耶穌代替我的罪捨己身,幫助我在基督的形象上成長。

一語:捨己犧牲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