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創世記 41:37-57


約瑟的處境改變了

「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為他說:『 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52)


第一,約瑟被大大的高升(37-49)

約瑟的能力給法老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比這更甚的,是他看見 神的靈在約瑟裏頭工作。所以,法老派約瑟管理全埃及約瑟的處境突然有了大幅度的轉變!約瑟在新的崗位上,沒有坐在家裏,乃是馬上開始工作,遍行埃及全地,親自監督積蓄五穀的情況。即使埃及並非約瑟的家鄉,他卻服事全埃及地,成為這地的祝福,使它興盛。


第二,約瑟的見證(50-57)

 神在埃及也賜約瑟一個妻子和孩子,使他的祝福完滿和人生得恢復。約瑟不以此為理所當然,倒是深深省察 神在他生命中的作為,通過他兩個兒子的名字,他感謝 神幫助他克服一切的患難,使他興盛、多結果子。我們若持守信心, 神使我們受苦的地方,也能成為使我們興盛、多結果子的地方。


禱告:父啊!感謝祢幫助我明白祢的計劃如何在我的人生裏成就。幫助我見證祢如何在我裏面工作。

一語:通過了患難的信心會結出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