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撒迦利亞書 3:1-10

我僕人的苗裔

他們是作預兆的,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8)


第一,我使你脫離罪孽(1-7)

大祭司約書亞大利烏王的命令下回歸的第一批百姓,他是大祭司,所羅巴伯猶大省長(以西結書 2:2; 哈該書 1:1)。撒但不斷攻擊他,但 神拯救他如同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他污穢的衣服象徵他和百姓羞恥的罪孽,然而 神使他脫離罪孽,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藉此耶和華與祂百姓之間的約得以恢復(6,7);當大祭司遵行主道,百姓也必跟隨。


第二,他們是作預兆的(8-10)

    當日大祭司被恢復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是作預兆的,使 神救贖的苗裔發出。耶利米書23:5記述 神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那是我們的主和公義的拯救者。耶穌就是那苗裔,我們至高的大祭司( 4:14-16),教會建立在這磐石上(彼前 2:4),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那一天除去了一切的罪孽。


禱告:父啊!感謝祢差派耶穌作除去我們一切罪孽的大祭司。

一語:看哪!我使你脫離罪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