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創世記 39:1-12

約瑟波提乏的家

「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裏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  (5)


第一,一個奴僕成為家宰(1-6)

約瑟因着哥哥們的嫉妒而被賣成為奴僕,本是不當發生的,但他出人意外地祝福了波提乏的家,波提乏也注意到這事,就信任約瑟,派他管理家中所有的事情。這是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 神加添約瑟信心,在不義的環境中持守信心。因着信我們可以在任何環境中成為別人的祝福。


第二,約瑟持守正直(6-12)

過了些日子,波提乏的妻子注意到約瑟並引誘他,若約瑟因為哥哥們的惡而心存苦毒,他可能會自暴自棄或合理化自己去犯罪。但約瑟並不主張他的生命是屬於自己的,他不放縱自己享受情慾的罪,他看自己是波提乏的家宰,並確信 神是正看見他,因此他以絕對的態度拒絕罪的引誘而且不犯罪。即使要付出代價,他也持守正直,活在 神面前的心。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與我同在,求祢使我在任何環境任何地方也成為別人的祝福。幫助我活在祢面前作好管家,能夠絕對地拒絕試探。

一語:活在 神面前成為別人的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