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撒迦利亞書 2:1-13

我要住在你中間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10)


第一,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 (1-5)

第三個異象是天使拿著準繩,要量新耶路撒冷有多寬多長。這城與撒迦利亞時代的城形成對比:沒有城牆,也沒有讓 神居住的殿。 神賜給他們盼望:「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第二, 神給耶路撒冷的異象(6-13)

對 神來說,最重要的並非城牆和聖殿,而是祂的子民。不論在巴比倫還是在錫安, 神稱她們為「女兒」,並邀請她們「出來」。她們是 神眼中的瞳人,祂所寶貴的。她們的仇敵要成為擄物,並且協助重建耶路撒冷(拉 6:4,8-10)。 神要住在她們中間,她們的世代都要看見。今日,我們也在那將臨的彌賽亞王國的異象和盼望中活著  一個已經預備好卻未臨到的國。在那裏,藉著聖靈, 神與人同住;多國要作祂的子民。

禱告:父啊,多謝祢向我分享祢的異象。在我等候祢來臨的日子,求以這盼望充滿我!

一語:萬軍之耶和華要成就這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