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路加福音 13:31-35

耶穌為耶路撒冷悲哀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34)


第一,我必須前行(31-33)

法利賽人告訴耶穌說,「為你的性命,逃跑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然而,耶穌不受希律或法利賽人的恐嚇。祂擁有權柄和能力醫好百姓,趕出污鬼。此外,耶穌不會偏離 神的旨意,就是要前往耶路撒冷,為全世界的罪孽死在十字架上。耶穌的跟隨者也必須效法祂對 神的愛和順從到底。


第二, 神溫柔的愛(34,35)

 神如此愛他的百姓,為此差遣一個又一個的先知來召百姓歸向神。耶穌說,「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這顯明 神多麼的愛耶路撒冷,也是多麼的愛我們。祂渴望擁抱我們,像愛自己一樣愛我們。雖然耶穌被拒絕和釘死在十字架上,但祂的愛戰勝了。耶穌從死裏復活了。有一天祂會再來的。那日,祂的子民會呼喊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愛與順服。

一語:歸回愛你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