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路加福音 14:1-6

在安息日可以治病嗎?

他們卻不言語。耶穌就治好那人,叫他走了;(4)


第一,失敗的陷阱(1-4)

在安息日,法利賽人、耶穌和病人都在一處,這顯然並非巧合的。法利賽人試圖陷害耶穌。他們知道耶穌不會忍住在安息日醫治那人。他們確保那人在耶穌面前,然後他們仔細觀察,看看耶穌怎麼做。然而,他們無法與我們的主的智慧和恩典相比。耶穌看穿了他們的陰謀,就回答道:「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如果他們說:「可以」,那祂醫治人有何問題呢?但是,如果他們說:「不可以」,就會暴露自己是個偽君子,因為眾人都知道他們在安息日,在逼不得已下也會拯救自己的孩子或牲畜,他們沒有回答耶穌的問題。


第二,耶穌醫治那人(4-6)

在第4節下,我們看見耶穌如何為那人做了三件美好的事。首先,耶穌憐憫那人,抓住了他的手;第二,耶穌醫治了那人。這醫治也預表著一切呼求主名的人都能得醫治;第三,耶穌從羞恥和罪咎中釋放了他,使他擁有新生命、新的盼望和新的人生目的。然而,法利賽人保持靜默。他們應當悔改,並尋求耶穌的憐憫。


禱告:主啊!祢的愛是剛強壯膽和勇敢的。

一語:以靈性的眼睛來看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