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 13:22-30

進窄門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24)


第一,盡一切努力(22-25)

耶穌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在各城鎮和村莊教訓。有人問,是否只有少數的人得救。耶穌的回答可能叫我們驚訝。祂說,許多人會嘗試進入那門,但無法進去。救恩的門是窄的。進入 神國不是有許多方法,卻只有一個,就是進窄門,經過耶穌基督我們的主。有一個時候,救恩之門會關閉,那就太遲了。再多的懇求,也不能使我們能進入。


第二,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26-30)

偶爾或定期出席教會聚會並不能保證救恩。耶穌稱呼那些剛才圍繞他身邊的人為「作惡的人」。我們必需與耶穌基督,建立深厚和個人的關係才能得救。要進入天國筵席,就是得救,我們需要擁有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信心。他們在那裏,因為他們相信 神。


禱告:主啊!幫助我能盡一切努力進窄門,就是經過耶穌基督。

一語:為了得救,盡一切努力。

1 則留言:

  1. 我們得救本乎恩,也因著信。神的恩典永在,也願意賜給凡相信的人。我們因著信能得救,然而,可謂信心?不是單憑我們的口說,或是作偉大的認信和見證,更重要是有行為的信心,就是實踐捨己背十字架跟從主的教訓,這才是真正的信。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所以我們必須努力進窄門,才能得救。因為神的國是努力進去的。但願我能持守信心到底,並積極實踐神的說話,直到進入神的國,奉主名求,阿門!

    回覆刪除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