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路加福音 13:18-21

 神的國好像甚麼

「耶穌說:『 神的國好像什麼?我拿什麼來比較呢?』」(18)


第一, 神的國像芥菜種(18,19)

耶穌用兩個比喻來表達 神國的成長,其大小和影響力。耶穌首先把 神的國度比喻作芥菜種。芥菜種是微小的種子,但長成後成為一棵非常大的植物,達3米高。同樣, 神的國起初很微小,只有耶穌和12個跟隨者,似乎是微不足道。但正像芥菜種, 神的國成長,直到覆蓋全世界。願許多困乏疲倦的人來到 神的國度得庇護。


第二, 神的國像麵酵(20,21)

接著,耶穌把 神的國比喻麵酵。少量的麵酵就能產生化學反應,叫整個麵團發脹起來。麵酵具有影響力。當 神的國度被種在一個人心裏,它能改變了那人,正如麵酵改變整團麵一樣。當這樣的工作發生在少數的人身上時,整個世界也可以被改變。


禱告:主啊!謝謝祢有關 神國的教訓

一語: 神的國正在擴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