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路加福音 13:10-17

耶穌在安息日治病

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這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他的綁嗎?(16)


第一,耶穌治癒一個女人(10-13)

在一個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裏教訓人。其間,祂看見一個已殘障了18年的女人。多年來,她的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來。耶穌叫了她來,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與 神。她被釋放了,被賦予新的生命。耶穌有能力把我們從一切疾病和軟弱中釋放。


第二,耶穌釋放撒旦束縛(14-17)

管會堂的人因耶穌在安息日治病而氣忿忿。他沒有與耶穌對峙,而是向著病人和瘸子咆哮說:「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他沒有否認耶穌奇蹟般的醫治。但耶穌提醒他,若他在安息日也解開驢子去飲水,那麼,釋放一個被撒但綑綁了18年的人,就必然是好事。更何況,在 神眼裏,這個女人比驢更為寶貴。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醫治我們,從一切綑綁釋放我們。

一語:耶穌釋放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