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路加福音 10:38-42

聽主的道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42)


第一,分心的馬大(38-40)

耶穌和祂的門徒被馬大馬利亞接到家裏,她們二人都與耶穌擁有親密的關係。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作為一個盡責和滿有愛心的主人,馬大忙於為耶穌和祂的門徒預備食物及家裏的環境。馬大正做著很好的事,卻令她分心達至煩惱的地步。她埋怨耶穌,請耶穌吩咐馬利亞來幫助她。


第二,馬利亞選擇那上好的福分(41,42)

耶穌柔和地指出馬大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她感到壓力很大。耶穌告訴她不要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祂也不會吩咐馬利亞來幫助她。耶穌暗示馬大應簡化預備的工夫,然後她能像馬利亞般聽道。同樣,我們也不應忙於做許多很好的事,以至失去聆聽耶穌的時間。反之,我們應首先藉著主的話和禱告來聆聽耶穌。


禱告:主啊!真抱歉,我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幫助我聆聽祢的道。

一語: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