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路加福音 11:1-13

 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2)


第一,該為甚麼禱告(1-4)

其中一個門徒求耶穌教導他們禱告,因此耶穌教導他們稱呼 神為父。門徒正在向一位如父親那樣愛他們的 神禱告,他們當為 神的名被尊為聖和 神的國降臨禱告,也要為自己每天肉體的和屬靈的需要禱告,更要為寬恕那得罪他們的人禱告。


第二,我們禱告的態度(5-13)

耶穌講述那個有人在半夜勉強將餅給他朋友的故事,與 神如何看待祂的兒女成為對比。 神不會打發我們空手離去,祂願意聆聽我們,無論何時我們都可以為自己任何的需要祈求和尋找 神,祂是樂意賜給我們的。凡祈求的,就得著。地上的父親也本能地知道拿好東西給他的兒女,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當我們祈求,祂豈不將好東西給我們?祂甚至給我們聖靈呢!


禱告:父啊!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感謝祢作我們的好父親,賜下禱告的奇妙特權。

一語:像耶穌教導我們那樣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